jiangming80040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ming800403

博文

中兴之痛:摩尔定律无法超越

已有 3591 次阅读 2018-4-20 09:33 |个人分类:科研八卦|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集成电路, 中兴, 贸易制裁, 摩尔定律

 中兴之痛:摩尔定律无法超越,

中国集成电路起步大概落后美国5年,而且起点更低。5年大概相当于三个摩尔周期,也就是同时代的产品性能大概差距一个数量级;这对军品无所谓,但是对于民品,在自由贸易情况下,国内产品很难有稳定的下游用户。目前军品级,乃至宇航级的集成电路都是可以自给自足的,但是性能最好能达到2012-2013年的国际产品,不过马马虎虎也能用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5119-1109914.html

上一篇:对华禁售英特尔至强芯片,并没有损害中国超算的发展
下一篇:未来某些科技巨头垮掉可能是因为技术太先进
收藏 IP: 210.35.1.*| 热度|

3 吕喆 戴德昌 吕乃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