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ming80040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ming800403

博文

对华禁售英特尔至强芯片,并没有损害中国超算的发展

已有 2777 次阅读 2018-4-18 23:23 |个人分类:科研八卦|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中国, 美国, 芯片, 信息产业, 禁售

 上次美国对华禁售英特尔至强芯片,并没有损害中国超算的发展,反而使具有军方背景的申威芯片占领了更多的服务器市场。在美国政府宣布制裁中国的深夜,弹冠相庆、笑的睡不着觉的应该是中国本土的集成电路厂商。由于具有一代到两代的技术差距,中国本土集成电路追赶得很苦,还需要把大量的资金用于和领跑者搞“军备竞赛”。美国官方禁令相当于把一个大的客户由美国送给中国的竞争对手,中国现在还生产不出高端的芯片,集成程度更低,运算速度更慢、能耗更高,性价比低,但更便宜。反正,中兴的大客户在亚非市场,也用不起太贵的设备。

中美贸易战打的时间越久,留给中国芯片业的获利期就越长。而目前,中国厂商投产即落后,对于技术研发的积极性就越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5119-1109694.html

上一篇:贸易战的根源:美国商品太贵或者中国人太穷
下一篇:中兴之痛:摩尔定律无法超越
收藏 IP: 210.35.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