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ming80040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ming800403

博文

80年代美日贸易战以后,日本达到国力的顶点

已有 3727 次阅读 2018-4-3 17:27 |个人分类:经济时评|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日美贸易战, 日本, 科技进步, 通缩

 80年代美日贸易战以后,日本达到国力的顶点,日本资本进入北美,大肆收购地标性资产,至今,日资在北美仍有大量的汽车制造厂,火箭队的主场仍叫“丰田中心”。
日本失落三十年的主要原因是,在1987-1991美国经济衰退中,在北美的日本资本损失惨重,日本大企业发生流动性紧张,日本进入了历史性的长期通缩。
日本制造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遭遇了科技革命的进步性破坏,被中、韩弯道超车,作为日本重要经济支柱的消费电子产品从此一蹶不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5119-1107221.html

上一篇:一次性使用是安全性的保障
下一篇:大自然的手术刀
收藏 IP: 210.35.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