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ming80040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ming800403

博文

养老金危机的根源还是因为年轻人太多

已有 2399 次阅读 2018-2-14 11:11 |个人分类:人口与城市化|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养老金, 老龄化, 年轻人, 失业率

像现在一样,如果一个人工作三十年,不满五十岁就可以退休,而且还可以继续领将近30年越来越多的退休金,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受得了。除非这个国家的人均预期寿命只有六十几岁。

为什么五十几岁、不满六十岁就要求退休,还是因为年轻人多,就业困难。即使在欧洲低生育率国家,年轻人的高失业率也是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5119-1099819.html

上一篇:中国“未富先老”,朝鲜笑了
下一篇:大数据,GIS和一个人的南水北调
收藏 IP: 101.17.14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6: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