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ming80040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ming800403

博文

也只有“五大国”能自行生产喷气式舰载机

已有 2495 次阅读 2017-7-6 22:45 |个人分类:国际观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航母, 舰载机, 五大国, 远洋海军, 大国重器

[18]赵建民  2017-7-6 18:35 
大英帝国在航母技术的发展上作出过突破性的贡献,但是帝国的航母舰队今何在?
博主回复(2017-7-6 20:35):你小时候玩过的玩具,你还玩么   
---------------------------------------------------------------------------
[19]赵建民  2017-7-6 22:31如果再一次发生马岛战争,不列颠如何干预南大西洋?

20]赵建民  2017-7-6 22:32

拥有航母的国家有十来个,但能自行生产喷气式舰载机的也只有五大国。

当今世界能够跨越大洋到地球另一边实现国家政治军事意图的战略力量唯有海军。海军的主要使命是争夺制海权,保交破交,登陆和对陆攻击。作为大国重器,航母战斗群是远洋海军的核心,主要作战使命是争夺战场制空权和作为对陆打击的火力投射平台,当然也可以用于保卫海上交通线和攻击商船队

转载本文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同时请注明本文来自赵建民科学网博客。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95119-870134.

与同时代的陆基飞机相比,舰载机更复杂,更昂贵,而功能相对较差,更新换代也比较慢,海湾战争时期美国仍在使用二战后的航母与舰载攻击机。虽然F22已经成军,F35替换AF18大黄蜂依然遥遥无期。

转载本文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同时请注明本文来自赵建民科学网博客。
链接地址: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95119-869888.html 
上一篇:乡愁:城市化——春运的不可承受之重
下一篇:辽宁号的假想敌是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5119-1064993.html

上一篇:靠奖学金读大学?实际上是想把大学变成应试教育
下一篇:我快把班级培养成“考研基地”了
收藏 IP: 171.34.196.*| 热度|

1 吕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