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ming80040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ming800403

博文

美国不是世界经济的发动机,中国才是

已有 2904 次阅读 2017-2-5 18:38 |个人分类:国际观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中国, 美国, 贸易保护, 世纪经济, 增长动力

正如蒋继平老师所说“按照我的生活标准, 大多数美国家庭即使在未来的10年中, 除了食物和饮料外,不购买任何日常生活用品也可以过得去。”这说明美国完全可以脱离到国际经济体系以外,美国根本不是世界经济的发动机。只有中国才是,中国的能源消费和碳排放已经全面超过美国,中国的钢铁产量是美国的10倍。全球半数的铁矿石和大豆出口都运到了中国。但是,除了食品和水以外,未来10年,蒋继平老师即使不够买服装鞋帽,但总要购买电力和能源,也要消费纸、洗漱卫生用品。实际上,消费类电子产品的有效寿命也就2-5年。此外,由于长期以来美国对中国制造的贸易敌视政策,都美国机电、汽车市场真正构成威胁的更可能是日本制造、韩国制造和德国制造,而不是中国制造。如果特朗普总统的政策可以成功的话,世界上将分裂成对立的美国VS“非美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5119-1031737.html

上一篇:“广筑墙”的特朗普总统不可能成功
下一篇:我想网上的某些人同样会高呼希拉里正确
收藏 IP: 121.20.204.*| 热度|

2 吕喆 dialectic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