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海随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hongxin07

博文

圆月十七

已有 1341 次阅读 2017-11-25 22:24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跨过八月十五的绵绵秋雨,伴随着寒流,使今年中秋既未赏到圆月,又增添了几份清冷,直到十七晚上,才见久违的圆月,如水的月光洒在广袤的田园,仍带着清冷如霜的感觉,可仍然挡不住丹桂溢香、瓜果琳琅满目。年年中秋,今又中秋,已难觅儿时中秋。小时候,中秋节是一年中翘首以盼节日之一,因为中秋节时,父亲总能回家,并带给我们太白山的核桃、板栗及各样水果,能使我们吃到平日里没有的瓜果。

而今又中秋了,即便十七仍有圆月,可再难觅儿时的中秋了。

2017.10.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149-1086826.html

上一篇:庭院的述说
下一篇:印象厦门
收藏 IP: 122.194.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