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若水,上德若谷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anhui 直面人生,面向对象编程。

博文

工作了三年多的感悟

已有 4136 次阅读 2008-12-5 11:2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时间过得飞快,一晃三年多了,刚工作时的很多美好设想,很多都没有实现。

相反,现在对自己很多方面都不满意。致力于改变自己,也许能改变一下人生!

下面是一点点感悟,想的很多,可是写出的很少!

一、 对大学老师的感悟(针对自身分析)

我所教的专业,是一个实用性比较强的专业。但是象我这样的老师,比较缺乏实际经验,以前讲课也多是从理论到理论,涉及到的一些例子,也都是从资料里得到的。自己的第一手资料很少。纵观一下诸多学校的诸多老师,有不少是象我这样的。

如何改变之?我想在未来几年,想办法增加自己的实践经验,增加自己的工程经验。把自己历练成既掌握本学科(本方向)前沿知识,又具有丰富的工程经验,是我毕生的目标。

二、对考博士的感悟(11月底同济考试)

经过很长时间的准备(包括选择学校、导师、搜集资料、复习、考试等等),在11月底参加了同济大学博士生入学考试。不考不知道,只有参加过的,才能了解到,还是挺辛苦的。

考完英语,大家普遍反映比较难。我个人觉得翻译(20分)挺难的,当时时间有限,花在阅读和作文上的时间过多,翻译没有充分的时间,造成没有理解全文的情况下翻译了第一段,估计得不了多少分。中午吃饭时,有一个考生发短信说考完想哭。

接下来一门是经管院考生都要考的专业基础课,题目不难,但是较灵活。听说往年很多人都是死在这一门上,给分较低。我觉得自己这科做得不算好,11页答题纸写满了10页。

最后是自己方向的专业课,这一门我教过,做起来就得心应手了。11页答题纸都写满了,总体感觉答得还可以。

考完试后,觉得很累。大家都觉得,如果再考一门的话,就坚持不下来了。

另外,也听说了有潜规则!这个就不详细说了!!

考完试后给导师电话,让等分数!自己能做的都做了,剩下的事听天由命吧!

三、对人生的感悟

明天会更好,但是需努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04-49838.html

上一篇:眼睛近视应该吃的食物
下一篇:差一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9 19: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