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彦斌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zhang111 有志者、事竞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博文

给汶川地震灾区的捐款用上了吗?

已有 3321 次阅读 2011-8-29 09:55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汶川地震, 捐款, 海外华人, 中国红十字会, 海地

一个捐助人弱弱地问

中国红十字会目前面临严重的信任危机,其实我这个捐助人早就疑心满腹了。三年多以前的汶川地震牵动着所有海外华人的心,大家当时都踊跃捐赠。博主当时从牙缝里抠出1300刀(800刀直接写支票给中国红十字会,500刀通过学校给中国红十字会)分两次捐助灾区。说是从牙缝里抠一点儿也不过分,因为我有相当一笔信用卡债至今仍未能还上。

这两笔捐款给我的感觉像是打了水漂。看看这个原因是否有道理:我通过美国红十字会给日本和海地(没多少,日本100刀,海地200刀)捐款时,都得到美国红十字会的直接回执和感谢信(见下列附件)。甚至隔三岔五还给我发一些美国红十字会如何在帮助日本和海地灾民。但给中国红十字会的捐款就像是石沉大海,别说汇报善款如何使用了,就连个回执都没有,退税都没法报。换句话说,这1300刀是不是个人取走中饱私囊了都不一定。将来我还会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款嘛?不想让人怀疑也成,那就给我个官方回执,汇报汇报善款使用情况。我不嫌晚,现在给也来得及。


附件:Yanbin.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0130-480676.html

上一篇:牺牲宝贵科研时间换来点击量
下一篇:应聘博士后的怎么不是印度人就是女同学呀?
收藏 IP: 129.171.150.*| 热度|

7 陈永金 杨正瓴 李福洋 李宇斌 陈飞 龚勇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