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彦斌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zhang111 有志者、事竞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博文

是谁让中科院主办的JMCB身价暴涨?

已有 27033 次阅读 2011-6-29 23:47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中科院, 上海, 影响因子, 科学院, 身价

根据JCR统计,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与生化细胞所主办的杂志Journal of Molecular Cell Biology (JMCB) 2009年共有5篇文章用来计算影响因子,共有67次引用,所以影响因子为67除以5得13.400。

因为只有5篇文章,所以很容易看看是谁让这个杂志身价暴涨:
3. Yisong Y. Wan et al, How Diverse-CD4 Effector T Cells and their Functions, total cites thus far: 11
4. Adelene Y. Tan et al, The TET Family of Proteins: Functions and Roles in Disease, total cites thus far: 11
5. Zhuo Yu et al, Dazl Promotes Germ Cell Differentiation from Embryonic Stem Cells, total cites thus far: 10

多出来的16次应该是2011年的引用。

比较引人注目的是引用最高的是一篇Research article,而不是综述。第1篇和第5篇也都是Research articles。综述起到的抬高作用有限。

其实让这个杂志身价暴涨的主要因素是这个杂志的编辑和评审们。看一眼那些Editorial Board Members就知道为啥这杂志这么牛。目睹昔日的巨星MCB(Molecular and Cellular Biology)逐渐陨落和JMCB的耀眼光芒,不禁让人思绪万千。MCB的编辑评审们虽然也都是些牛人,但不知道怎么搞的,竟然一年比一年差,让人看不到啥希望。想破了头也就只想起一点:MCB基本上不发综述文章。但有意思的是JMCB的综述也并没有对影响因子贡献太多。

2010年度SCI影响因子探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0130-460647.html

上一篇:生物化学主要期刊2010最新影响因子
下一篇:两次与中科院擦肩而过的经历
收藏 IP: 129.171.150.*| 热度|

3 谢鑫 李福洋 刘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