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俊平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junping 物理化学博士/科普研究者/探索/理性/开放

博文

向他们的辛勤工作致敬

已有 3061 次阅读 2011-7-25 09:59 |个人分类:行业之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媒体, 应急, 动车, 追尾, 快速响应

当应急事件发生的时候,有一批人,他们不是前线应对问题的主角,却也一样在后台高强度地工作。他们就是媒体人。

 

      今天看到“腾讯评论”上的两期内容,不由地感动。在这短短的两天中,就“动车追尾”事件,他们策划了两期的内容:“7.23动车追尾事故的技术分析”、“六问动车追尾事故”。前一篇报道从动车技术角度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可能原因,后一篇则从公众的视野提出了关于事故的焦点疑问,并尽可能地从多方了解信息,提供给公众参考。

 

      快速响应,这就是当今媒体的一大特色。因此,在评估一些新闻报道的时候,应该适当考虑到这个因素。向媒体人的辛勤工作致敬。
 
   (注:腾讯评论的两个主题策划内容有链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9823-468170.html

上一篇:人民币断筷子之秘
下一篇:街旁的奇特挂件,你见过吗?
收藏 IP: 115.170.97.*| 热度|

2 许培扬 杨月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