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花天穿越

已有 2529 次阅读 2016-7-2 09:49 |个人分类:徜徉山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天台, 九华山, 花台

这里所说的花天穿越,指的是徒步从花台经天台到十王峰,沿九华山南段主脊线走一趟。

花台位于九华山景区的东北部,因春天山花烂漫而得名。是九华山开发较晚的一个主要景点,其中大花台海拔1299米,比十王峰(1344米)、天台峰(1325米)略低。

因为从花台没有直接下山的步道,去花台的游客大多是乘索道上来,再乘索道下山。很少有人从这里出发徒步到天台,据说是因为路不太好走。花台与天台之间的路程有多远,至今也没有一个权威的准确的数据,估计直线距离在3公里左右吧。

在目前各旅行社推荐的九华山旅游方案中,只有从柯村到花台,或是柯村经九华街到天台的路线,并没有从花台徒步到天台,或是反过来从天台徒步到花台的方案。这样走成熟路线确实也安全些,但对于那些花台天台都想去的游人来说,下了山再上山难免折腾。根据我的实地体验,只要天气条件尚可,这一路穿越并不艰险,山路基本都是1米五的条石铺就,上坡下坡还算平缓。那天乘索道上了花台,然后一路走走停停、站站看看,到十王峰全程也就花了4个半小时,只是一路上鲜有游人。

据说曾有人反方向徒步,从天台走到花台才用了3个小时。

拉拉杂杂写了这么多,无非是想给有兴趣的博友提供些参考。最后还想提醒几点:

1、  雷雨天不要走这种穿越,一路上亲眼看到多处遭雷击烧过的树段。

2、  九华山的猴子不比峨眉,还是有些攻击性的,尽量不要招惹它。

3、  有条件最好结伴而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988151.html

上一篇:九华·柯村
下一篇:九华·睡佛
收藏 IP: 114.85.253.*| 热度|

8 李颖业 史晓雷 陈南晖 杨正瓴 张忆文 李笑月 zjzhaokeqin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