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台湾选战与“邦交国”

已有 4904 次阅读 2016-1-15 10:28 |个人分类:国际纵横|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台湾, 外交, 民进党, 选战

今天是海峡对岸选战的决战前夜,许多人都在关注民进党上台后的外交变局。
台北市长柯文哲2016年1月12日上广播节目专访时,表示民进党上台后在两岸关系上处理不好,会一周断一国。
2015年12月28日晚,前台中市长胡志强以“外交老兵”身份接受媒体专访暗示,一旦民进党上台恢复已往“狼烟外交”政策,台湾的“邦交国”可能将剩下个位数。一向以“爆料”出名的国民党“立委”蔡正元也表示,台湾现有22个“邦交国”,其中有18个“邦交国”已在排队等着与大陆建立外交关系。
据了解,台湾现有的22个“邦交国”是:
拉丁美洲(12国):巴拿马、尼加拉瓜、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危地马拉、伯利兹、海地、多米尼加、圣基茨和尼维斯、圣卢西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巴拉圭。
大洋洲(6国):帕劳、马绍尔群岛、基里巴斯、瑙鲁、所罗门群岛、图瓦卢。
非洲(3国):布基纳法索、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斯威士兰。
欧洲(1国):梵蒂冈。


“断交雪崩”预期最为剧烈的当属拉美。2015年1月8日至9日在北京举行的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上,12个台湾“邦交国”全部参加,其中巴拿马还倡议将论坛提升至国家领导人层级,进一步强化本区域与中国大陆合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950522.html

上一篇:踢毽子
下一篇:饲鸭
收藏 IP: 101.85.227.*| 热度|

5 史晓雷 李竞 蒋新正 葛维亚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