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1945年日本吐出了多少肥肉?

已有 2623 次阅读 2015-9-3 16:37 |个人分类:纪念抗战|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日本, 侵略, 抗战

1945年日本战败投降后,一下子吐出了五十年间陆陆续续吞进去的肥肉,大致可分以下两种情况:

1、  二战之前吞进去的:包括朝鲜半岛,中国的台湾、东北、胶州湾,俄罗斯的千岛群岛、库页岛,西太平洋的马里亚纳群岛、加罗林群岛、马绍尔群岛、帕劳群岛、琉球群岛等。

2、  二战期间吞进去的:包括东南亚地区(范围覆盖了如今除泰国外的东盟9国)、中国东部各省、香港、西太平洋和印度洋的一些岛屿,比如关岛、威克岛等。

需要指出的是,在这些吐出来的肥肉中,有几小块后来又吞回去了:在美国安排下,小笠原群岛和硫磺列岛1968年重归日本管辖,琉球群岛1972年重归日本管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918145.html

上一篇:小参谋,大能量
下一篇:说说四行仓库
收藏 IP: 101.85.195.*| 热度|

6 檀成龙 陈楷翰 陈桂华 杨正瓴 杨文祥 张忆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2: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