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努力做徽骆驼

已有 4057 次阅读 2015-7-15 16:02 |个人分类:人文地理|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胡适, 徽骆驼

这次在绩溪上庄胡适故居,看到一幅胡适墨宝,上书“努力做徽骆驼”。


话说1953年1月10日,旅台绩溪同乡52人在台北市泉州街铁路饭店举行茶会,欢迎胡适回台讲学,并祝贺其62岁生日。席间,大家恳请胡适题字留念,胡适下笔前以徽州话自言自语:“写些什么好呢?”引起哄堂欢笑。略思片刻,胡适即兴题写了“努力做徽骆驼”六个大字,和绩溪乡亲共勉。也就是在此次聚会上正式成立了“台北市绩溪旅台同乡会”。会后有胡锺吾等人将胡适题写的墨宝复制精裱成锦轴,分发全体旅台同乡,作为本会的精神标志。绩溪上庄的这件“努力做徽骆驼”胡适墨宝,就是台北市绩溪旅台同乡会赠送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905636.html

上一篇:为某君造像
下一篇:朝霞映黄花
收藏 IP: 180.162.8.*| 热度|

5 刘光银 杨正瓴 刘全慧 biofans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