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Snowden 随想

已有 3317 次阅读 2013-7-2 08:19 |个人分类:西方姓名|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斯诺登, snowden

一夜之间,Snowden 成了传媒的热门词。相信 ФСБ 是不会轻易放过这一送上门来的金矿的。作为一个姓氏,其词源的含义相信不少人会感兴趣。snow 的含义自不待言,而 den 的含义,我查了一下,在苏格兰语中的意思是“溪谷”,这样合起来不妨理解为“雪后溪谷”、“积雪的溪谷”。但愿它能给炎炎夏日带来一丝清凉。

(den 当然还有其它的含义,比如“兽穴”等。附图根据昵图网素材加工,谨此志谢!)
 
 
注:ФСБ(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全称 Федеральная служба безопасности,英译 Federal Security Service,简称 FSB ),是俄罗斯国家的反间谍与情报侦察机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704476.html

上一篇:天堂寨的黄五星
下一篇:宏村的腊肉
收藏 IP: 221.207.37.*| 热度|

4 张忆文 张洁 曾新林 oxygen201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