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行走皖南:查济村

已有 4713 次阅读 2013-5-22 05:38 |个人分类:徜徉山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泾县, 皖南, 查济

在皖南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笔者曾去过西递村、宏村、南屏村、关麓村和棠樾村,此次“行走皖南”的头号目标就是查济村。
查济村位于宣城市泾县西南方向的桃花潭镇(该村原属厚岸乡),由于此地交通不便,游人要比宏村、西递少很多。此番前往,首先是火车到宣城,再乘大巴去泾县,然后乘中巴到厚岸(原为乡政府所在地),最后搭乘农村的小三轮,才到了查济村。
除了上述“北路”以外,通往该村目前还有一条“南路”,就是从村口出发南行2公里,到一个叫“三保”的丁字路口,这里有从东边的新丰(属黄山)驶过来的中巴班车,开往黄山市黄山区政府所在地“甘棠”(也叫“太平”)。到了那里,交通就方便多了。

(*此处“查”读zha)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692233.html

上一篇:行走皖南:车过太平湖
下一篇:行走皖南:敬亭山
收藏 IP: 221.207.37.*| 热度|

9 戎可 李学宽 张忆文 李土荣 袁方 高建国 庄世宇 陈桂华 xuyigangh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