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由北京暴雨想到太阳能

已有 3878 次阅读 2012-7-25 09:22 |个人分类:自我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北京, 太阳能, 暴雨, 蒸馏水, 京津冀

北京7.21暴雨给首都带来了巨大的灾难。据笔者粗略计算,当天倾泻到北京全市的雨水不下30亿吨!而京津冀地区所承接的雨量还远大于此。
是谁有能耐将如此海量的蒸馏水搬运到北京的上空,然后倾倒下来?
答案只能是:太阳能。
目前地球人类所能操控和利用的能源中,绝大部分直接或间接地来源于太阳能。在此之外,还有更多更多的释放到地球上的源于太阳的能量是我们目前无法操控和利用的,包括飓风、暴雨、闪电......
一旦置身于巨大的太阳能所造成的灾难之中,方可真切地感受到人类的无奈与渺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595550.html

上一篇:沿海12省市区海岸线长度
下一篇:这儿凉快
收藏 IP: 112.64.189.*| 热度|

2 刘旭霞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