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侵华日军的外族兵力

已有 2852 次阅读 2012-7-7 05:34 |个人分类:纪念抗战|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日本, 朝鲜, 台湾, 七七事变, 侵华

今天是“七七事变”75周年,打算换个角度观察这场给中国、亚洲和世界人民带来深重灾难的侵略战争。
日本全面侵华以前,其朝鲜殖民地和台湾殖民地的居民是可以不服兵役的,但战争改变了一切。
在朝鲜,1941年,日本开始征召朝鲜人进入军队,其中大部分被分配到日本关东军,还有一部分进入日本军工厂,或是充当“满洲国”警察。根据日本劳动厚生省统计,朝鲜籍日本兵共24.2万人,其中有2.2万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死亡。
在中国台湾,据日本厚生省1973年的统计资料显示,自1937年到1945年为止,台湾总督府共招募不具备正式军人身份的军属、军夫12.7万多人,从1942到1945年则征募了正式军人8万多人,合计共20.7万名;这20多万人中有3万多人在战场上阵亡,约占总数的15%。
在中国大陆,据中国军方抗战胜利后的统计,扣除伪满洲国军队以后,所有驻华伪军的数量约为118.6万人(另有一种说法是200万),此数几乎与在华日本军队的数量相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589637.html

上一篇:蓝天成了稀缺资源
下一篇:纳粹德国的仆从兵力
收藏 IP: 223.166.2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