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关于南斯拉夫

已有 3007 次阅读 2012-4-17 14:29 |个人分类:国际纵横|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南斯拉夫, 奥斯曼帝国, 萨拉热窝


受友人之托,去关注了一下科索沃问题,顺便联想到南斯拉夫。
还在上小学的时候,就听说过南斯拉夫那位敢于顶撞斯大林的铁托同志,后来又知道了引发“一战”开打,以及在“二战”中被瓦尔特保卫过的萨拉热窝;当然还有第28届、第32届、第36届、第49届世乒赛的举办地卢布尔雅那、萨拉热窝 、诺维萨德、萨格勒布,等等。
在下始终觉得给“南斯拉夫”(还有“苏联”)戴上一顶“前”字帽是多此一举,因为至今也没听说有谁给“奥匈帝国”、“奥斯曼帝国”戴上这顶帽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560370.html

上一篇:我国各地的产业结构
下一篇:富贵花开
收藏 IP: 140.206.255.*| 热度|

1 张玉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