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向左走?向右走?

已有 2607 次阅读 2011-12-11 08:47 |个人分类:行行摄摄|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卧虎藏龙, 黟县, 关麓, 南屏, 菊豆

 
这两个地方都在黟县,均以徽州古民居著称。
南屏有1100多年历史,村内有众多的古井、古巷、古民居,这里还是电影《菊豆》中的老杨家染坊、《卧虎藏龙》中杨紫琼镖局的取景地。
关麓也保留了不少古民居,其特色在于汪氏八个兄弟的“八大家”住宅群,其建设经历了200多年的时间,占地约6000平方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517221.html

上一篇:关于“义乌村”的联想
下一篇:关麓民居
收藏 IP: 58.243.254.*| 热度|

1 傅云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