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雾?霾?

已有 3081 次阅读 2011-11-29 18:36 |个人分类:绿色经济|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雾霾, 污染, 能见度

    “中国东部地区大雾笼罩交通受阻”,已成为多日来的主要新闻。
    据“百度百科”介绍,一般相对湿度小于80%时的大气混浊视野模糊导致的能见度恶化是霾造成的,相对湿度大于90%时的大气混浊视野模糊导致的能见度恶化是雾造成的,相对湿度介于80-90%之间时的大气混浊视野模糊导致的能见度恶化是霾和雾的混合物共同造成的,但其主要成分是霾。
    笔者所在城市近期终日雾蒙蒙的,但并未感到湿度有多么大,看来大气污染的可能性更大些,也就是说,“霾”的嫌疑最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512983.html

上一篇:喜庆的日子
下一篇:塔川红叶
收藏 IP: 58.243.25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