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被遗忘的锡金

已有 6547 次阅读 2011-9-22 08:54 |个人分类:国际纵横|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尼泊尔, 不丹, 锡金

第一次听到锡金,还是在上小学的时候。当时的自然课老师曾对我们简要介绍过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的三个小邻国:尼泊尔、不丹、锡金。
恕笔者孤陋寡闻,直到进入21世纪才听说锡金早已于1975年被印度吞并,成为印度的一个邦。据说我国政府也是在2005年才承认印度此举。
再次听到锡金,是因为近日那里发生了6.8级地震,我国西藏的日喀则、山南两个地区18个县不同程度受灾。
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来自上述三个小邻国的消息都不多,只是断断续续听到尼泊尔的“毛主义”上台执政、不丹人的“幸福指数”,以及梁朝伟到不丹办婚礼,等等。至于锡金,在我国媒体上曝光的频率几近于零,似乎早已被国人遗忘了。这同每晚的《新闻联播》里,至少有几十秒报道西亚北非问题,形成了极大的反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489068.html

上一篇:厦之莲
下一篇:请教:这是什么草?
收藏 IP: 58.243.250.*| 热度|

3 信忠保 张玉秀 陈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