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巢湖市解体催生了两个跨江城市

已有 3551 次阅读 2011-8-22 14:28 |个人分类:区域发展|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芜湖, 马鞍山, 跨江城市


在万里长江沿线的29个城市中,跨江城市并不多。较大的跨江城市有重庆(省级)、武汉(副省级)、南京(副省级);上海市域虽然跨越长江口主航道,但江北属江苏(南通)地界,所以从严格意义上来讲似乎不能算跨(长)江城市。
这次地级巢湖市解体催生了两个新的跨江城市:芜湖和马鞍山(确切来说,芜湖只能算半个,因为此前在对江已有一个据点),相信这两个城市今后的发展会因此而得以提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478284.html

上一篇:地级巢湖市正式解体
下一篇:河北地图中的悬浮景观
收藏 IP: 58.243.250.*| 热度|

1 汪晶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