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是谁向田母神俊雄颁了奖?

已有 4794 次阅读 2008-11-3 09:48 |个人分类:国际纵横

 
日本航空自卫队幕僚长田母神俊雄,最近参加了日本某公司主办的一次文学竞赛,而获得了最优秀奖(奖金3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1万元)。然而由于在获奖论文《日本曾是侵略国家吗》中否认侵略史实,其观点与日本政府一贯见解相左,而于近日被罢免。
 
看来日本政府的态度已经很明朗了。那么向此人颁发最优秀奖的企业究竟是谁呢?
 
原来,这家企业就是日本著名的大型连锁酒店集团APA Group。该企业成立于1971年,由石川县的小松市起步,最初经营建筑业,1984年开始进军酒店业,目前在全日本拥有60家连锁店、1.6万间客房,以及近200万名注册会员。其社长名为元谷芙美子(Moya Humiko),1947年出生于日本福井县,自福井县立藤岛高中毕业后,进入福井信用金库服务。22岁时与元谷外志雄结婚,1971年在其夫的信金开发株式会社(APA株式会社的前身)担任董事,1994年接下社长一职。2001年进入法政大学人间环境学部就读,毕业后再进入早稻田大学研究所公共经营研究科攻读硕士,2006年3月修完硕士课程。自接任APA连锁酒店社长的职务后,到处公开演讲,在各传媒的曝光率很高,在日本社交圈亦极为活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45241.html

上一篇:农业:永远不会衰退的行业
下一篇:感人的一幕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