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中部各省高新技术产业印象

已有 3733 次阅读 2009-8-27 08:18 |个人分类:区域发展|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从2005~2007三年的多项指标来看,河南的亮点主要表现在:高新技术产业净利润、正在实施的政府项目数、生物医药产业总收入,以及生物医药、新材料、光机电一体化、环境保护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方面;湖北的亮点主要表现在:企业当年专利申请数、企业拥有的发明专利数、电子与信息产业总收入、环保产业总收入,以及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环境保护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方面;湖南的亮点主要表现在:企业户均拥有的发明专利数、新材料领域的科技创新方面;江西的亮点主要表现在2007年高新技术产业工业增加值率和销售利税率。

      安徽在2007年高新技术产业年度总收入、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出口总额、实际上缴税额、人均总收入等方面,在中部6省中名列第一,其他年份也位居前列。在创新能力方面,安徽领先的专业领域是“新能源与高效节能”,居于中游的领域是光机电一体化、电子信息、新材料;较弱的领域是生物医药、环保。

(以上内容摘自《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统计分析研究(2007)》报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251668.html

上一篇:誌謝(2)
下一篇:各国驻沪领事馆的领事范围
收藏 IP: .*|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