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跨河城市的几种类型

已有 4557 次阅读 2008-3-28 10:41 |个人分类:人文地理|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城市, 跨河

 
1、同一城市跨河发展
 
此种类型较多,如跨哈得孙河的纽约、跨密西西比河与密苏里河的圣路易斯、跨泰晤士河的伦敦、跨塞纳河的巴黎、跨多瑙河的维也纳和布达佩斯、跨汉江的首尔(原汉城)。国内有跨海河的天津、跨长江和嘉陵江的重庆、跨长江和汉水的武汉、跨长江的南京、跨珠江的广州、跨黄河的兰州等。
 
2、不同名城市隔河相望
 
如美国明尼苏达州分居密西西比河两岸的明尼阿波利斯与圣保罗(号称双子城)。布达佩斯也是1872年由布达和佩斯两个城市合并而成的。
 
3、不同隶属的同名城市
 
比较少见。在美国密苏里州和堪萨斯州两州的界河——密苏里河的两岸各有一个城市,都叫堪萨斯城(kansas city),有意思的是密苏里州的那个堪萨斯城反而比较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19678.html

上一篇:走近 Jean Michel Jarre
下一篇:科技成果转化的“中梗阻”问题亟待解决
收藏 IP: 140.206.25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