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云南陆军讲武堂

已有 4581 次阅读 2019-10-7 07:43 |个人分类:读史笔记|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云南, 陆军, 讲武堂

云南陆军讲武堂是中国近代四大军校之一。

清末的“洋务运动”实施军制改革、建立新式陆军,正是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1909年9月26日,云南陆军讲武堂正式创立并开学。辛亥革命以后,讲武堂继续兴办,截止1945年,共办二十多期,培养学生2万多人,包括华侨学生500多人,朝鲜籍学生30多人,越南籍学生60多人,缅甸籍学生20多人,是一所名副其实的国际军事学校。

知名校友包括第3期特别班的朱德、第12期的叶剑英、第17期的周保中(东北军区副司令员、吉林省政府主席)、第18期的崔庸健(朝鲜民族主义人民共和国委员长)、第18期的曾泽生(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将),还有龙云、卢汉、何应钦、盛世才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1200885.html

上一篇:昆明牵牛
下一篇:昆明海埂公园
收藏 IP: 223.166.231.*| 热度|

12 张忆文 尤明庆 蒋力 刘炜 李毅伟 孙颉 魏焱明 刁承泰 李健民 郑永军 李东风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