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布拉迪斯拉发

已有 2889 次阅读 2019-6-22 07:47 |个人分类:人文地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布拉迪斯拉发, 斯洛伐克

布拉迪斯拉发(Bratislava),斯洛伐克首都和最大城市(人口43万),多瑙河航线上的大港之一,摩拉瓦河在这里汇入多瑙河,自古以来就是北欧与南欧之间的重要商道,有造船、化工、机器制造、纺织等工业部门。

历史上这里曾做过匈牙利王国的首都(1536年到1783年)。捷克斯洛伐克分裂为两个国家后,1993年1月1日起,这里便成为斯洛伐克的首都。

SNP大桥是布拉迪斯拉发重要地标之一,这座单臂斜拉桥横跨多瑙河,此桥的南端有个飞碟造型的观景天台,内设餐厅,有人称之为“UFO观景台”,于是此桥也被叫做“飞碟大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1186267.html

上一篇:维也纳城市公园
下一篇:布达佩斯
收藏 IP: 123.116.48.*| 热度|

13 郑永军 刁承泰 汪育才 杨正瓴 文端智 李颖业 张忆文 李毅伟 刘钢 刘炜 李东风 徐长庆 刘旭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