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长汀古城墙

已有 3131 次阅读 2018-11-15 09:15 |个人分类:城市园林|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长汀, 古城墙

长汀县汀州镇自唐宋以来就是州、郡、路、府的所在地,是历代客家人南迁的一个重要的集散地,也是闽西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1931年中央苏区曾在这里设立"汀州市",有红色小上海之称,1992年被命名为"福建省历史文化名城"。 新西兰作家路易·艾黎曾说过,中国最美丽的两个古城,一个是湖南的凤凰,另外一个就是福建的长汀。

相比之下,长汀古城旅游的商业气息不是那么浓,倒是有一种原生态的淳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1146318.html

上一篇:曙光初照海棠果
下一篇:琴江之滨
收藏 IP: 223.166.151.*| 热度|

11 郑永军 王从彦 张忆文 杨正瓴 李颖业 李学宽 何海 钟蔚 刘钢 张晓良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