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外行的题外话

已有 2615 次阅读 2018-7-16 08:25 |个人分类:时政话题|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世界杯, 法国, 克罗地亚

我对足球是外行,平时很少看,对国足更不抱希望。

这次世界杯,马克龙是大赢家,普京也是。

足球向来是拉丁人的强项,历数21届世界杯,拉丁人得分最多,夺冠16次,接下来是日耳曼人,夺冠5次。此次斯拉夫人的格子军团能进入决赛,实属不易。

克罗地亚虽是个小国,但曾出了个执掌南斯拉夫35年的响当当的大人物:约瑟普·布罗兹·铁托。此外,这里还是旅行家兼商人马可·波罗,以及交流电的发明人尼古拉·特斯拉的出生地。

看来三位总统昨天的心情都不错:

(图片取自网络,致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1124269.html

上一篇:
下一篇:圆锥绣球
收藏 IP: 223.166.231.*| 热度|

8 张忆文 尤明庆 刘炜 李学宽 何海 蒋永华 张晓良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