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顺流而下:千岛湖光

已有 2824 次阅读 2018-4-23 09:53 |个人分类:徜徉山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千岛湖, 淳安, 浙江, 新安江

千岛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境内,是为建新安江水电站筑坝蓄水而成的人工湖,1955年始建,1960年建成,当时叫新安江水库。1984年12月15日浙江省地名委员会正式将其命名为“千岛湖”。2001年,千岛湖风景区被评为首批中国5A级旅游区。2010年4月18日,国家旅游局正式授予千岛湖风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千岛湖主要源水为安徽境内的新安江及其支流,汇水来自皖南的歙县、休宁、屯溪、绩溪、祁门和黄山区的南部。千岛湖所在的淳安县是浙江省面积最大的县,其面积4427平方公里,比海峰市长所在的嘉兴全市还要大。在正常水位情况下,千岛湖面积约580平方公里,占比13%。因此以下图片所涉及的湖区极其有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1110436.html

上一篇:顺流而下:再见深渡
下一篇:顺流而下:新安水电
收藏 IP: 223.166.231.*| 热度|

11 王从彦 尤明庆 张忆文 杨正瓴 徐长庆 汪育才 李学宽 李东风 徐令予 hmaoi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