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rong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rongming

博文

香港占中及其他

已有 2276 次阅读 2014-12-7 14:11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学, 中国, 香港, 知识分子, 信仰

       香港占中,俺在科学网博文浏览中发现一个让人无语的现实:与以往遇到热点事件、热点问题一哄而上完全不同,两个多月,似乎“区区小事”根本无足于让科学网大腕评议驻足,整个科学网基本是波澜无惊-唯有一例,仅有一例从客观角度的简单报道!

       这算是集体失语吗?这次事件中,三个香港的老头,三个香港的知识分子主动揽起事件的全部后果_到香港警署投案自首。面对三个年迈的老人,面对三个同样为学术与信仰奉献了一辈子的老人,我们平常侃侃而谈的大学精神,我们平常自矜的知识分子的原则都跑到了哪里呢?

       诚挚声明,俺不是要站在道德的高点,因为俺也是站在被批评者之一列-作为科网博主之一员。俺只是可悲的想到,在赤裸裸的现实利益面前,力争社会公平的念头与呼声是何等的无力和软弱

       是的,直到现在我才真正理解了“带着锁铐跳舞”的中国现代文学的愤懑与无奈。这世界比原始社会不过多披上了一件文明的外衣,权力变得更隐蔽和狡猾,根本的本质无非还是弱肉強食、暴力血腥、无地挣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796-849115.html

上一篇:缅怀叔本华
下一篇:心情不爽,为苦逼的教师们说两句
收藏 IP: 111.123.2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