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rong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rongming

博文

我曾拥有那么奢侈的幸福

已有 1695 次阅读 2018-11-13 07:47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当写下:我曾拥有那么奢侈的幸福,我的心里并不忧伤,只是感动。是的,就算生活再不肯饶恕我,至少,我已经饶恕了生活。 
    少年时代的奢侈,只是一种简单的快乐:小河捉鱼,田里摸螺,上山打蕨菜。日子忽的飘过,再回不去时,这快乐才真正来到身边,让人日思夜嚼,辗转寂寞。
    青春这绚烂的芳华,最容易把幸福和生命,肆意抛洒。那是一个真正阳光明媚的日子,小河的流水哗哗,乡间的山林小道,灿烂开遍,两个年轻人,一个满怀青云,一个带憨欢笑。那是怎样的幸福的闪电?在男孩不经意的一回头,伊脸带笑,无词形容的憨憨的甜蜜与娇羞。但是,他们仍然轻快地走,大步往前,总以为这世界,没有尽头。
    历尽生命的转角,唯剩这惊艳了岁月的憨然一笑。感谢在远方的你,让我想到这奢侈的幸福,就不由深深回首。
    怎能忘记?在我措不及防,一条普通的、布满灰尘的县城街道,姐姐轻轻的“一声何满子”,成为我对亲情最奢侈的回望。
    当身后突然传出轻轻的一声:“敏”!我在一阵心灵震颤中回过头,姐姐一如往常:一件白衬衣,素颜无装扮,一双土布鞋。姐姐的脸轻靥含笑,但我无法描述那种目光,那时我还在读初中,也没有意识到姐姐那清水芙蓉般的质朴的美。
    如果说恋人的笑是世间最甘蜜的甜,那姐姐的笑,就是世间最温馨的柔。在我深切审味,姐姐这浸透肺腑的慈情溺视,是混合了母亲与恋人的温柔。
    那是多么奢侈的柔情目光?还有妈妈劳碌的背影,爸爸爽朗的笑声……,可惜,这些奢侈的幸福,都被我轻掷在时光的烟云。
    临近不惑,当我止不住愧疚的波涛汹涌,写下,“但是,时光在不停地流逝,时光在不停地流逝呵!母亲……”岳麓半山,我的朋友,在我眼泪磅礴,是谁温情的眼,轻轻把我抚摸?
    我曾拥有那么多奢侈的幸福,仔细盘点,才惊觉自己无处不在的浅薄。总以为,一生很长,长得从未仰望。直到发现,一生很短,短得竟来不及道一声再见!
    生活有一种通达,叫“看破而不戳破”,这是阅尽浮华后的涅槃之果,并不同于心怀愤恨、嫉妒的“沉默呵,沉默”。


IMG20181028104621.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796-1145949.html

上一篇:试续“举目纷纷笑我穷”
下一篇:东拉西扯胡谈
收藏 IP: 117.188.116.*| 热度|

2 李毅伟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