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rong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rongming

博文

随笔

已有 1875 次阅读 2018-5-30 10:39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随笔, 王小波, 郭德纲

     喜欢王小波,让我感觉到自己还活着,感觉到卑微生命中潜藏的热血,体味到:有爱,真好!

     突然发现自己很幸运:原来这么无趣的世界,竟能找到这样有趣的人!

     年岁愈增,便越难以面对鲁迅式的愤懑与悲凉——心碎了,可我还在这样的世上活着,作恶者手握正义与道德,高踞在黄金的宝座!

     年岁愈增,当周星驰随着青春一起老去,春节联欢晚会从“插播广告变成广告插播晚会再变成广告插播广告”,我越无可救药的喜欢上了“流氓”的郭德纲。

      年岁愈增,便越是发现最可怕的不是欺骗,而是把谎言确认为真实!

      对王小波的忠实粉丝,如果我“亵渎”了你们心目中的偶像,请扪心自问,是否最起码郭德纲对得起两个字“真实”?

真正明了“世间事,除了生死,哪一件不是闲事”,我们才算是找到了真正的自己,或者,我们才真正有了自己的存在。

      在这无趣的世界,原谅我红尘颠倒,今天我不想纵酒,请让我陪你放声一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796-1116450.html

上一篇:与你一起走过
下一篇:恰似飞鸿踏雪泥
收藏 IP: 111.123.226.*| 热度|

1 曾玉亮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