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n

博文

暮秋初冬,化露为霜

已有 5796 次阅读 2015-11-9 03:27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红叶, 树叶, 苔藓, 晨光

1.清晨,草地起了一层霜,远远看上去,像雾、像雪,实为霜。

2.晨光初照,洒满了远处的森林和房屋。草地上凝结的霜,在初晓十分,尽显她的皎洁与妩媚,短暂而又美好。

3.大自然用了一个晚上,在树叶的边缘和叶脉的地方,淘气地勾勒出树叶的模样。

4.一株茁壮的野草,鲜花还未盛开的早上,浑身凝结了冷冷的霜。太阳升起的时候,她还能复活吗?梦想之花,是否还能绽放?自然有自然的法则,迟到者,总会受到惩罚。

5.太阳照耀大地,温暖世界。草尖上的霜,融化成水,晶莹剔透,像美人的泪珠,诉说衷肠。

6.新老两代苔藓,紧紧的贴在树干,迎接朝霞。深绿色的老苔藓,沉静地贴在哪里,而翠绿嫩黄的新苔藓,毛茸茸的,探头探脑,迎接早晨第一缕曙光。

7.盛开在暮秋初冬季节,百花残败之时。繁华锦簇的菊花绚丽多彩,清幽冷远,美得浓烈、奔放,像一位冷艳的女子,失去了含蓄,不再矜持。

8.高大树冠的深红,是暮秋树叶的色彩,还是晨光紫霞的颜色?浓烈,而又沉静、肃穆,是一曲无言的悲歌。两棵树,彼此分离,却枝叶相依。一疏一密,浓淡相宜,一起构成初冬季节,最壮观的色彩盛宴。

9.红色与黄色相伴的颜色,显得活泼、优美。树叶落去大半,依稀露出蔚蓝的天空,显得疏朗有致。早晨的光线,柔和而又婉转。

10.树叶都落尽了,剩下最后一片,鲜红如血。老兵不死,只是凋零。而青青的果实,一身的软刺,没有什么威风,却有几分可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729-934295.html

上一篇:男人和女人生活能力的差异
下一篇:生活中庸之道
收藏 IP: 64.134.172.*| 热度|

15 吕洪波 朱晓刚 王桂颖 李学宽 武夷山 杨正瓴 李竞 张忆文 郑芳林 汪晓军 谢平 杨学祥 crossludo lixk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