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n

博文

成为高被引论文很难啊 精选

已有 18225 次阅读 2020-10-27 16:2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论文发表后,大家都很关注论文被引用的情况,希望自己的论文成为高被引论文。论文成为高被引论文,说明研究成果成为领域内热门,这还是比较有面子的事情。平常我感觉论文能成为高被引,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今天下午没事,在Web of Science检索下自己的论文,对高被引论文的难度,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12017年一篇论文,被引用34次。当期共有128篇论文,我的论文引用次数排名14,而当期只有4篇是高被引。因此,我与高被引论文的差距是从14/1284/128的距离。

22016年一篇论文,被引用49次。当期发表了67篇论文,我的论文引用排名为5,名次还算不错,可是当期高被引论文只有2篇。我这篇论文与高被引论文的差距是从5/672/67的差距。

32011年一篇论文,被引用了95次。当期18篇论文,引用率排第一。当年这个刊物一共发表了106篇论文,这篇论文引用次数排名第8,可是,当年只有2篇论文是高被引论文。因此,我这篇论文与成为高被引论文的差距为8/1062/106的差距。

42008年一篇论文,被引用了157次(知网引用476次,谷歌学术引用428次)。当年这个刊物一共发表论文216篇,我这篇论文排名第一,比例为1/216,引用次数还算可以。可惜的是,那时候还没有高被引这个指标,哈哈。

检索统计之后,我感觉发表SCI论文成为高被引,难度真不小。如果想要成为高被引论文,须要在主流顶级刊物发表论文,选好研究命题,作出创新性成果,发表出来的SCI论文才有可能成为具有引领性的高被引论文,成为一个研究领域的热点。

据说,如果能与一些高产学者、高产团队形成默契,相互引用,相互合作,可以人工培植出高被引论文。我检索了下高被引论文,的确很多论文发表几个月,被引用次数只是个位数,但已经荣升为高被引论文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729-1255986.html

上一篇:重阳节登香山
下一篇:教学方法调整思路
收藏 IP: 111.205.21.*| 热度|

20 郑永军 许培扬 张红光 黄河宁 郑强 黄永义 武夷山 蔡宁 贺玖成 李学宽 杨顺华 杨金波 鲍海飞 栗茂腾 王兴 王从彦 吕洪波 唐凌峰 朱晓刚 陈永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8: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