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n

博文

致谢Fiona Kirkby女士

已有 3329 次阅读 2019-10-1 08:3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Dear Stuart Lane,

非常感谢您,让我得知Fiona Kirkby女士,即将在年底在ESPL杂志退休的消息。这是一个让我内心充满温暖和谢意的消息。ESPL杂志,在中国地貌学家的心目中,享有极高的地位。能在ESPL杂志上发表论文,是我们的梦想,也是在上面发表论文学者的一生荣耀。ESPL和Geomorphology两个杂志,是国际地貌学的两个重要双子星一样的专业地貌学专业刊物,而ESPL的极高的学术声誉,我相信与Fiona Kirkby女士过往42年的付出密切相关。

虽从未与Fiona Kirkby女士谋面,但我的内心仍对她表达最深刻的谢意和敬意。大约十年前,我是在导师那儿得知,大名鼎鼎的ESPL杂志,实际上只有Kirkby夫妇负责运行,我们对此都感到无比的惊讶和不可思议。42年来,Fiona Kirkby女士负责了5000篇论文,处理过10000-12000份评审意见,保证了ESPL发表的高效率和高质量,一定包含了Fiona Kirkby女士的大量心血和精力。

我深刻知道每份稿件评审,都需耗费大量的心血和精力。来自世界各地语言表达差异很大的稿件,几乎包含了地貌学所有领域和方向,并且研究深度也不同,且与相邻专业都有不同程度的交差。如何根据评审人意见,将这些稿件遴选出来,保持每篇文章特色前提下,形成ESPL风格,实属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这表现了她广博的知识、高超的见识和洞察力、惊人的毅力和耐心。她对ESPL杂志一定充满了责任心和爱心,当成一份事业,这是绝大多数人所不具有的能力和品质,我对她表示最高的谢意。

Fiona Kirkby夫妇与中国地貌学家保持了近半个世纪的学术交流,成为中英两国地貌学交流佳话。中国地貌学家经常听闻有关Kirkby夫妇对中国学者帮助和善意的故事,非常珍视这些珍贵的情感和友谊。Fiona Kirkby女士对中国地貌学家的关怀,成为我们内心最美好的回忆,被我们视之为最美好的人性,充满了包容、善意、慈悲和科学理性之美。

Fiona Kirkby女士即将在年底退休,我们衷心地希望她能在退休后有一个快乐、充实的生活,送给她我们所能表达想到的一切祝福。希望她仍能关注国际地貌学发展,分享她对国际地貌学的认识和理解,这对当前国际地貌学共同体极有价值和意义,这也将鼓励我们在地貌学道路上继续探索和开拓。Fiona Kirkby女士是我们尊重的人,她优秀的品质给我们力量,让我们感动,对她充满感激。再次感谢她为我们所做的一切,祝福ESPL越办越好。

                                                                                       信忠保 北京中国

                                                                                       2019年10月1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729-1200272.html

上一篇:独立思考,个性化表达
下一篇:从沂蒙山区到首都北京
收藏 IP: 219.143.13.*| 热度|

7 郑永军 朱志敏 刘炜 张晓良 吴斌 陈昌春 郁志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7: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