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n

博文

了不起的蚊子

已有 3312 次阅读 2018-6-6 07:1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灯下,鬼鬼祟祟的蚊子,行色匆匆,低飞而过。悄无声息地,躲在黑暗角落。只等,关灯的时刻,伺机而动,专喝人血。

胆大心细的职业,冒险者的游戏。要不,饱餐人血,要不你拍死我,流出你的血!充满理想,而又充满智慧,忍耐饥渴,深思熟虑,老谋深算,从不盲目攻击,草率行事。

循着人的气息,凭着直觉,穿越纱帐,在角落里,蹑手蹑脚地停歇,摩拳擦掌,等待时机,干上一票。光明已逝,黑暗到来,黑暗中投机分子,高歌而舞,再次成为主宰者。

针管刺破皮肤,扎进人肉,打入麻醉,消融血液,便是贪婪地吸喝,将身体充满血液,撑得透明锃亮。临走时,留下细菌和病毒,做一个称职的卑鄙者。

据说,只有万分之四的蚊子,才能喝到人血,修得正果。它虽柔弱,但休要轻视它。最不经意的时刻,已在你额头停落,娴熟地将你当做一杯可乐,开喝。

起风了,窗外的蚊子疯了一样,朝光亮房内发起总攻,一波又一波!他们是一群追梦者,奋斗者,用生命为英雄主义谱写赞歌。

后记:世间万物,根据食物分为三个境界。第一境界是食草族。比如牛羊、猪驴、鱼虾以及素食主义的人类;第二境界为食肉族。天上飞鹰,地上走兽,多是食肉族。而人类处于两个境界之间,相比较而言,牧区的人和西方人,吃肉更多,而农区人吃草以及草种子更多;第三境界是吮血族。这一族群甚少,除了吸血蝙蝠,就是大名鼎鼎的蚊子家族。当然,人中也有一群人,他们也是喜欢吃人肉、喝人血的,只是做的比较隐蔽。这样说来,蚊子在生物界,地位显赫、等级最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729-1117609.html

上一篇:旧皮鞋的余生
下一篇:老师,您别自讨苦吃!
收藏 IP: 202.204.119.*| 热度|

9 尤明庆 王永奉 朱晓刚 李学宽 葛素红 戎可 李竞 ljxm ncepuzt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