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n

博文

芒果试人心

已有 1967 次阅读 2018-4-4 14:5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前几天到外地出差调研,带队的是一位老教授。他六十来岁,每天抽烟喝酒,一嘴沾满茶垢烟垢的牙齿,还有几颗金属牙,满嘴的酸味、臭味。虽然濒临退休,但仍旧可以呼风唤雨,在圈内影响甚大。

有一天,老领导带着团队去政府参加座谈会,会议桌上放着水果盘里,满满登登的,鲜艳丰富。会议期间,领导拿起一个绿色芒果。很急躁地剥开芒果一端,胡乱地咬了几口,似乎不中意,随手又扔回盘子里。

片刻,转头看着坐在他身边的我,一股冷风,阴森森吹来。他斜着眼,楞了几秒,看着我,对我说:“你把它吃了,我给你剥好了。”我低头看着盘子里他吃剩下的芒果,看着被他咬开的伤口,心里在想,一定沾满了领导的口水,恶心死了。

我面露难色,犯愁,实在是有点儿不卫生,恶心,掉价啊。领导看我迟疑,又提醒我:“你把它吃了!”态度坚决,没得商量的口吻。我心里在想,怎么拒绝呢。场面僵住了,就在我迟疑间,一个随行的年轻人,闪电一般,伸手拿起领导吃剩下的芒果。

眉飞色舞,狼吞虎咽,开心极了,很享受地大口吃起来!他一边剥,一边吃。一边吃,一边满足地说:“这芒果,真好吃!多谢老先生,还给我剥开了一半。”领导转过头,看着他,开心地笑了,说到:“你小子,脑子真灵光,我看你,可以进核心圈了。”

看到这个场面,整个会议室一下子欢快起来。一边的我,看到这一切,看的我目瞪口呆。突然,胃里一股酸水,我的娘啊,我被恶心的有点儿受不了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729-1107390.html

上一篇:他出嫁了
下一篇:苏尼特右旗诗四首
收藏 IP: 202.204.119.*| 热度|

2 蔡宁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