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n

博文

秋季人生感悟 精选

已有 5294 次阅读 2017-9-30 16:4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积极, 奉献, 失眠, 宽容, 嫉妒

1.宽容人与事。要宽容地看待身边的人与事,存在就一定有它们的道理。如果觉得不合理,说明我们还不够了解,还没有走进其内心。很多人,很多事情,我们了解的越多,越就觉得有其合理性。

2.如何面对嫉妒。我也会嫉妒,也会红眼。这种不健康的心理感受,每个人都会有,这是凡人俗世普遍现象。我们要用伟大的理性,用长远的眼光和伟大的爱,尽量减少其影响。

3.奉献完善自己。何为生命的意义?不是索取,而是奉献与爱。索取满足私欲,充满进取,但终归难以满足,趋向失去平衡。奉献才能让生命丰盈,内心安定。奉献有很多类型,需要用心。

4.积极面对事物。一切事情都是最好的安排,主要还是看自己在乎什么,关心什么。凡事都有多面,我们要看清多面,关注好的一面,避免或者主观上忽视其他面。做事情,关键是情愿而为,一厢情愿。

5.别怕失眠。失眠了,就安安静静的看小说。精力终归是有限的,慢慢的损耗,等着困了,倒头继续睡下去。如果一直等到天明,爱没有困意。那样更好,起床洗脸,走出屋门,迎接新一轮太阳。

6.拖延和推迟。不是不想做,也不是太忙,都是认识不够,更是不够喜欢,内心抗拒,故意忽视不去面对。说到底,勇气不足,诱惑不大,理性不强。

7.创作的意义。不是为了更多拥有文章,只是为了纪念过去,走出过往,开创新生活,开启新旅程。每天都受过往而羁绊,不能前行,心累啊。创作开创人生,开始新的生活,新的旅程。

8.不要去依赖。小时候我们依赖父母,后来父母老了,无法依赖。青年依赖师长,毕业了,发现都成了过去了。到头来,我们仍旧无依无靠,还要靠自己,走下去,走完一生。人生终归是一个人的旅行,不管是人群里,还是一个人,一切都是主观的感受。

9.无情的时间。时间让我们成长,也让我们变老。让我们忘记,也让我们沉淀。我们曾经觉得爱情伟大,友情万古长青,可到头来一切都淹没在庸俗生活。好的,坏的,最终,都已经不记得了。

10.有你真的很好。回忆前半生,除了极少的事情,最好的感觉,就是还好还有你。赋予我们生命的父母,一起长大的兄弟姐妹、发小伙伴,教我们知识和做人的师长,志同道合的同学,还有那些一路风雨同行、同舟共济的人。

11.活着就有趣。人生短暂,活着就好,生活中有趣的事情太多。放下太多的要求,只要随性地生活,用心去体会、去感受,放慢节奏,似乎一切都是美好。读半部小说,听一首歌,看一眼风景,淌过一条河!

12.别和自己较劲。我们总是想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也常为自己浪费时间而痛苦内疚。其实,每天都注定是虚度的,每一天也都是有意义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729-1078525.html

上一篇:精力大不如从前
下一篇:野三坡白草畔秋色
收藏 IP: 202.204.120.*| 热度|

19 骆小红 尤明庆 姬扬 徐令予 朱晓刚 黄仁勇 陈莹 李帮建 李万峰 李东风 黄永义 汪育才 武夷山 孟津 杨林 徐长庆 ncepuztf zjzhaokeqin shen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5: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