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庆林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xyaxy

博文

扫描探测器尺寸与地面分辨率几何分析

已有 5048 次阅读 2011-6-20 15:00 |个人分类:兴趣研究|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探测器, 分辨率

1前言

        遥感传感器是获取遥感数据的关键设备。其大致可以分为:(1)摄影传感器;(2)扫描成像传感器;(3)雷达成像传感器;(4)非图像类传感器。目前国内在遥感器的研制方面的技术还不够成熟,对于扫描遥感器,其探测器的分辨率是衡量成像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由此,对于这方面的论证和研究具有重要的价值。

2构像过程

         扫描式传感器获取图像的投影方式为多中心投影,每个像元都有自己的投影中心,其投影面为圆柱面,该类传感器具有全景投影成像的特点。为此,可用扫描线偏移主距的扫描角 ,以像幅为中心建立几何关系模型。

 

2.1中,O-XYZ为摄影测量坐标系,S为投影中心;2.2中,P为探测器单元模型,AB构成地面的尺寸)

3理论分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6485-457312.html

上一篇:大地坐标系到空间直角坐标系的转换推导
下一篇:单机任务调度模型简化
收藏 IP: 222.20.251.*| 热度|

1 杨华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