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jiap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jiaping

博文

四川盆地丘陵区几种植物(一)

已有 8878 次阅读 2013-7-15 21:38 |个人分类:自学成才|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植物, 四川盆地


金佛山荚蒾        分布于中国大陆的甘肃、陕西、贵州、云南、四川等地。


拟变缘小檗    分布山地灌丛中、山坡、路边及山脚。

菊苣       全国均有分布

龙牙草       名仙鹤草、地仙草分布于中国各地,朝鲜、蒙古、日本西伯利亚及远东地区也有分布。


野胡萝卜   中国各省区均有分布。


乌桕     为中国特有的经济树种,已有1400多年的栽培历史。


在基督教中,马鞭草被视为是神圣的花。在古欧洲,它被视为珍贵的神圣之草,在宗教庆祝的仪式中被赋予和平的象征。 在文艺作品中对吸血鬼有克制作用。


射干   全世界有2种,我国有1种。


唐菖蒲           它与玫瑰康乃馨扶郎花被誉为”世界四大切花”。 


鸡冠花               原产非洲,美洲热带和印度,世界各地广为栽培。



西南植物分类群和北京植物交流超级群在物种鉴定上给予了大力帮助,在此表示感谢


                                                                                  2013.7.15  成都大风夜初稿        2013.7.17修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626-708433.html

上一篇:如何用ENVI打开FASTB格式的TM影像
下一篇:Google Earth上甘肃岷县漳县地震灾前最近遥感数据
收藏 IP: 182.150.210.*| 热度|

6 李学宽 张庆费 李土荣 杨正瓴 rosejump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