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jiap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jiaping

博文

城市庭院、公园常见鸟类之四白

已有 5861 次阅读 2018-5-7 10:19 |个人分类: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一、白头鹎,俗称白头翁,眼上方至枕有一白斑;鸣禽,叫声悦耳,婉转多变,早上醒来听到的第一声估计就是它;性不畏人,极其常见,数量多,感觉盖过麻雀。


二、白颊噪鹛,脸颊、眉纹白色,造物主真的是……,尽然还有个黑脸噪鹛!有人会立即想到画眉(画眉仅眉纹白色),对了,此物也善鸣;习惯灌丛中活动,常闻其声不见其身,性不畏人。


三、白鹡鸰,额头顶前部和脸白色,头顶后部、枕和后颈黑色,俗称张飞鸟(俗称较多),鸣叫声“jiling jiling”,是否很熟悉?无论南方还是北方,溪水边常见,迈着步走,静止时尾上下摆动;身形敏捷,飞行时一窜一窜地呈波浪式,jiling  jiling……。 

四、白鹭(小白鹭),三长动物,较大、中白鹭体型小,黑嘴,黑腿,黄足,公园湖边、河流岸边白色掠影多是它;图中的在专心觅食,忽视我的存在,繁殖羽明显。

注:以上均为国家“三有”动物,低危(LC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626-1112747.html

上一篇:天然气开发及管输项目生态影响评价范围探讨
下一篇:川中丘陵区常见鸟类(一)
收藏 IP: 119.4.40.*| 热度|

1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