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集:龚胜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龚胜生 究天人之际,穷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博文

《中国“癌症村”地理分析》

已有 2962 次阅读 2018-10-8 21:02 |个人分类:健康地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国, 癌症村, 地理分析

     编者按:这部书稿联系了好几家出版社,都说是“好东西”,但都婉拒出版,最后科学出版社环境分社很快决定出版,但交稿后总编在审读过程中,仍以“目前形势下内容比较敏感”,建议不予出版。这里我将部分书稿以博文方式揭露于此,仅供阅读。如欲引用和参考,务必来信征得同意并注明出处,否则后果自负。



内容简介

 

“癌症村”是癌症高发现象在村级空间尺度上的反映。本书经过十余年的努力,对我国自1950年代至2015年间媒体报道的“癌症村”进行了系统的整理,分区域对中国“癌症村”的地理分布及其变化进行了研究

全书共9章,30余万字,省级政区为单元,将全国划分为东北华东华北华中华南西南西7大区域。在每个区域里,首先区域癌症村的时间变化、空间分布致癌因子进行了总体性分析;然后以省级政区为纲,以癌症村”为目,对“癌症村”的村落概况(村落性质、地理区位、自然条件和经济条件)、癌病情况(发现时间、癌病种类、致癌原因、核心事实)等逐一进行描述和分析;最后根据关报道和人口资料对每个癌症村的发病率、死亡率进行估算,并对癌症村”的形成原因和污染防治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

本书可供地理、卫生、环境、决策等专业领域学者和政府工作人员参考使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61-1139674.html

上一篇:叫我如何舍得?
下一篇:《中国“癌症村”地理分析》之全书目录
收藏 IP: 219.140.249.*| 热度|

1 刁承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