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20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z2011

博文

访问不了诺奖官网,想到钱永健的话

已有 5317 次阅读 2011-10-7 16:32 |个人分类:转载|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感言, 诺奖, 钱永健

“我在美国出生,成长,但是我不太会说中文。我是美国科学家,这一点很确定。我不是中国科学家。血统出身并不能决定一个人的身分,一个成功的科学家必出于一个开放的社会,自由的环境是培育科学家的要件。”钱永健在获得诺奖后的公开演讲中认为,华裔科学家在西方取得科学成就,是因为学术无国界之分,不需要拘泥于血统。


2011诺贝尔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5031-494167.html

上一篇:精英的饶毅们为何水土不服?
下一篇:饶毅=当代钱学森,毋庸置疑!
收藏 IP: 124.16.128.*| 热度|

7 李传亮 程木 李学宽 施泽明 何宏 徐耀粘 ZeroK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8: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