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调控小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onechang 主要记载专业技能成长之路

博文

以儆效尤

已有 3086 次阅读 2009-8-15 07:32 |个人分类:职业发展|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昨晚又是夜班了,现在刚写完交接班记录正在等待下一个班的来临。 昨天出了一档子事,记录一下以防自己也犯此类错误! 昨天中午给小李庄分输时,同事在没有导通全线流程的情况下启了泵,还好在压力急剧上升过程中及时发现了这个错误,及时打开了分输计量站的阀门,才没有导致严重的后果。 分析原因:对于任何一名合格的调度员来说,谁都知道在启泵之前一定要把全线流程导通,但是为何还会出现这种事情呢?原来是分输计量站的调节阀在开度是0%时仍然显示绿色,这与以前大家认为的开度为0时显示红色相互矛盾,所以也不能全部责怪同事,虽然他在操作时确实大意了。 这让我想起了在美国时大卫所讲的事故发生的原因问题,所有事故的发生都是由多个因素造成的,在任何一个环节把好关可能就避免了事故的发生。很有道理! 总之,自己需要从这件事情里面吸取教训,避免以后犯同样的错误,任何操作前都三思而后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502-249426.html

上一篇:郑州到阳逻管线投油
下一篇:别以为开自动挡车容易--新手用新车练车(转)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