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qe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qed

博文

高等教育基本原理(2)

已有 2509 次阅读 2016-6-8 10:37 |个人分类:教育|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高等教育基本原理(2)


高等教育基本原理2:高等教育属于第三产业,是为提高科学文化水平和公民素质服务的部门之一。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国家统计局关于建立第三产业统计报告上对中国三次产业划分的意见,中国第三产业包括流通和服务两大部门,具体分为四个层次:

一是流通部门:交通运输业、邮电通讯业、商业饮食业、物资供销和仓储业;

二是为生产和生活服务的部门:金融业、保险业、地质普查业、房地产管理业、公用事业、居民服务业、旅游业、信息咨询服务业和各类技术服务业;

三是为提高科学文化水平和居民素质服务的部门:教育、文化、广播、电视、科学研究、卫生、体育和社会福利事业;

四是国家机关、政党机关、社会团体、警察、军队等,但在国内不计入第三产业产值和国民生产总值。

由此可见,第三产业基本是一种服务性产业,它不直接创造物质财富,但是创造各种非物质财富。

高等学校的教师是知识份子,而知识份子是工人阶级的一部分。


定理2:高校教师从事提高科学文化水平和公民素质的服务工作,创造非物质财富,并取得相应的劳动报酬。

各种“教师是xxxx养活的”谬论,例如“教师是纳税人养活的”,可以休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3426-983204.html

上一篇:中国将在2020年底前获得第二个自然科学诺贝尔奖
下一篇:胡说八道之典型
收藏 IP: 125.34.55.*| 热度|

6 蔡小宁 陈南晖 姬扬 徐晓 徐令予 王小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