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qe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qed

博文

关于光速,谁说得对?

已有 3856 次阅读 2016-4-30 15:56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关于光速,谁说得对?
在“交流电速度可能超光速20倍”中,张操老师说:“可是在特定的电路参数情况下,交流电的速度可能超过光速20倍以......实验表明,交流电在金属导线中可能以超光速传输信号和电能。光速不是一切物质运动的极限”。

而在“羊毛出在猪身上--评张操老师的超光速实验”一文中,张操老师的合作者,实验专家樊京则说:“电磁波在导体内传播速度极慢,大约在10米/秒这个量级。......6毫米厚的铝板实验结果是:15米/秒,与理论计算非常接近”。

我们应该相信谁呢?

非常希望能看到樊京博士能用他的“理论”帮张操老师计算一下,解释为什么两个“实验结果”相差如此惊人之大?电路参数要怎样改变,才会使“电磁波的速度”改变400000000倍?

对这两个“实验结果”,我私人的评审结论是:只要是真的,都是超诺贝尔奖级别的工作

相对论和量子力学是二十世纪物理学大厦的两大支柱/承重墙。真要能在它们上面发现个大漏洞,可是非常严重的事,相关人员要被“问责,受党纪国法处分”的啊!


附记:张操老师所说的交流电,不是50Hz的工业频率,而和樊京博士所说的电磁波是一回事,都是频率在1-5MHz的,即中短波广播波段,300-60米的波长。

波动性的一大特点,就是无视尺度比波长小得多的障碍物,能够绕过去;同时,波也不能通过尺度比波长小得多的孔隙。樊京博士关于电磁波的“理论”,一定很特别,可以忽视电磁波的绕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3426-973896.html

上一篇:面对令人佩服得五体投地的媒体记者和编辑,我无语了
下一篇:怎样否定张操和樊京的“实验结果分析”?
收藏 IP: 123.114.35.*| 热度|

16 徐令予 蔡小宁 黄兴滨 陈永金 徐晓 戴德昌 宁利中 魏焱明 王林平 史晓雷 李颖业 樊京 韦玉程 gaoshannankai xlianggg decipher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