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qe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qed

博文

辽宁号上有没有舰载机?可请美国国防部长作证。

已有 6042 次阅读 2015-2-23 00:32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辽宁号上有没有舰载机?可请美国国防部长作证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2014年4月7日抵达中国青岛,展开为期4天的访问。哈格尔当天到青岛参观了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成为首位参观辽宁舰的外国官员。

一位随访的国防部官员说,参观持续了大约两小时,首先由辽宁舰舰长兼航母战斗群指挥官张峥介绍航母的简要情况、性能以及任务安排。
这位官员说,介绍者很棒,他们鼓励提问。哈格尔与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等人都提了问题。
这位官员说:“情况介绍大约30分钟,然后我们参观了舰上的医疗设施、生活区、飞行控制站、领航室和舰桥。”
部长一行还在飞行甲板上走了走,参观了发射站和直升机降落站以及阻拦索。

而且,哈格尔还进入了机库参观:

他身后为歼15舰载战机与舰载型直-8直升机。

网上能找到5架歼15的照片:

【网友Zjinney指出,这张图是PS的。确实疑点很多,我基本同意他的看法。暂且“疑罪从无”,保留之,当作效果图吧!】


直8的照片:

入库:

【更正:承蒙网友 ttee1 指出,此图是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升降机正将苏33提升至甲板的图。当时我是在搜索歼-15的图片时弄错的。两艘航母和两种飞机非常相似,超出了我的分辨率!

起飞:

降落:

巡航中的辽宁号“


辽宁号现在还只是一艘科研训练舰,但无疑是中国海军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3426-869552.html

上一篇:太空中能看见长城吗?
下一篇:极左的谬论:“中日友好,本来就是胡瞎闹”
收藏 IP: 123.114.56.*| 热度|

22 吕喆 姬再良 戴德昌 王大元 王又法 林中祥 范秀山 姬扬 蔡小宁 徐晓 周华 赵美娣 方锦清 汪晓军 biofans view13829 cloudyou weihei kcnf sfkpjc peosim ttee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